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真錫箔金/銀紙 首頁 > 真錫箔金/銀紙

    為因應許多客戶買不到真錫箔金紙、銀紙,因此推出真錫箔金紙、銀紙販售服務!

    市面上販售的金紙因材質不同,種類繁多。依紙質的狀況,概略可分為厚紙與薄紙兩大類,而這兩大類中又各自有多種差異。

    薄紙概略又可分為木漿紙、竹漿紙與再生紙。

    本中心為響應環保,所販售的金紙皆採用再生紙,且再生紙焚燒時灰燼比較不會因氣流飛散。

    有人認為:「拿再生紙製造的金紙燒給神明是否不敬?或者再生紙的金紙價值是否較低?」

    在我們的觀世音菩薩降臨後,我覺得市面上各類金紙材質、價位多所不同!因此,有一次特意買各種不同材質的金紙各一只,請觀世音菩薩挑選燒哪一種金紙才正確?

    雖然觀世音菩薩所挑出的金紙紙質不同,但卻都是真錫箔金紙。

    由此可知,金紙的紙質並不會影響金紙的價值,而燒再生紙的金紙給神明也不會構成不敬的狀況。因為燒金紙真正的價值意義是在金紙上那片薄薄的錫箔上。

    現今市面上販售的薄紙金紙除紙質之外,若再以紙上的錫箔來分,又大致可分為1.用金色油墨印刷取代錫箔者。2.用塑膠箔轉印在金紙上取代錫箔者。3.用燙金箔轉印在金紙上取代錫箔者(此種燙金箔實際的材質為鋁或鋅)。4.用鋁箔紙切塊直接貼上金紙取代錫箔(鋁箔紙邊緣有鋸齒的裁切線)。5.用錫箔以人工直接貼附在金紙上。以上是本人目前看到過的材料。

    我們查《化學元素週期表》可知道「錫」的原子量118.6與「銀」的原子量107.9較接近;而「鋅」的原子量65.39、「鋁」的原子量26.98,非但較錫、銀小,鋁又差很多倍。可能是這個原因才使得觀世音菩薩挑的金紙都是真錫箔金紙!所以,此後我們都建議客戶燒「真錫箔金紙」。

    ◎附記:有人說:「鋁箔金紙燒火後,金紙上的鋁箔無法燒化,所以一片一片的鋁箔還在灰燼中。而錫箔是可以燒化掉的!」是否真是如此?

    答案是錯誤的!

    鋁的熔點溫度是660.32℃,汽化溫度在2519℃以上,因此燒金紙的溫度是無法熔解鋁的。

    而錫的熔點溫度是231.93℃,汽化溫度在2602℃以上,一般燒金紙的溫度亦無法熔解錫的。

    所以一般燒金紙的溫度與時間都是無法熔解鋁與錫。

    但是如果一次燒化大量的真錫箔金紙,且焚燒處通風良好,焚化溫度可以拉升是有可能熔解錫的,因為錫箔已經壓得很薄,且熔點溫度是231.93℃。但溶解的錫仍會沉落於燒金桶底部,混合著金紙的灰燼。

    純錫有銀灰色的金屬光澤,它擁有良好的伸展性能,在空氣中也不易氧化;因此金紙上的錫箔,是不會如同鋁箔一樣的光亮;反而是看起來有一點暗沉。



 拜神明
拜一般神明(土地公除外)之五色金說明
 拜土地公
四色金,若家中只供奉土地公一尊神像,拜拜時燒四色金即可
 拜祖先
拜祖先只須用刈金即可
 拜地基主
拜祖先只須用刈金即可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