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7.如何拜地基主,燒金紙,拜地基主,淨宅,陰靈,安神位,刈金,巾衣 首頁 > 常見問題 > 17.如何拜地基主,燒金紙,拜地基主,淨宅,陰靈,安神位,刈金,巾衣

如何拜地基主,燒金紙,拜地基主,淨宅,陰靈,安神位,刈金,巾衣,拜拜,拜地基主,拜拜供品,拜土地公,拜月老,拜地基主時間,拜文昌帝君,拜床母,拜天公,拜拜日期,拜拜儀式,初一拜拜,初一十五拜拜,初一十五拜神明金紙,初一十五拜祖先,清明節拜拜,清明節拜祖先,清明節掃墓,清明掃墓祭品,掃墓禁忌,端午節拜拜,風水地理,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靈學,神像開光,佛像開光,神像靈學,開光點眼,安神位,神靈鑑定,神像退神,祖先牌位鑑定,往生者靈位鑑定,祖先問題,工廠辦公室風水,住家風水,卡陰處理,淨宅驅鬼化煞,陰宅風水鑑定,堪輿權威,神鬼專家

拜地基主是對住在我們家中陌生的第三魂表示些許的尊重 

     客戶邀約勘宅時,一般我們都會建議客戶按時祭拜地基主,縱使客戶家裡、公司或工廠沒安神位,也建議其要拜地基主。其實我們講拜地基主,不一定就是會拜到真正的地基主。除非是經由觀世音菩薩淨宅後,指定位置就近去拜地基主,如此您才能肯定拜到地基主。否則,當您開始擺供品時,很可能住在家中的其他"陰靈"已先行吃食!

    地基主就是原本就住在此地的靈體(第三魂);或原本地基即為墳地而沒處理乾淨者。而大部份的地基主都是原本就居住在此屋周遭的靈體,只是因為我們的房屋蓋在祂原本居住的土地上。所以拜地基主是我們對自己家中,原本就居住在此地的另一空間之靈體,表示些許的尊重。

    那麼我們應該準備那些物品祭拜呢?

    一般建議用五種菜《每種一小盤即可;最好有雞腿;但習俗上不可用魚》、酒一瓶《酒杯三個》、飯一小鍋(或約兩碗的份量)《飯匙一支》,準備一個小桌子(若有固定餐桌亦可在餐桌上拜)、一個插香筒(量米杯裝米即可使用),筷子三双與三個酒杯擺開,擺上飯、菜、酒,再準備適量的刈金巾衣,一尺三的香三柱。

    點香後,呼請本地址之地基主,稟明今天何年何月何日什麼節日(或什麼事),準備酒菜、便飯供奉,請地基主享用;金錢、巾衣,請地基主領受。當然須要請其保佑全家身體健康、出入平安、生意興旺、事業順利。

    從插香後約十五分鐘即可燒金紙先燒巾衣再燒刈金,燒完金紙後再取中杯酒,倒圓形環繞於燒完之金紙上即所謂的〝驗錢後,就可以收拾供品。

    地基主一般祭拜五大節日除夕清明節端午節中元節重陽節

    另搬家當天安神位當天,也須祭拜地基主。

    祭拜時間皆在當天中午11:00過後,至太陽下山以前

    可延伸點閱:常見問題--96."地基主"到底長什麼樣子?"鬼"又到底長甚麼樣子?

 

 

       上一篇問題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