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71.安神位、拜拜、神像、佛像、祖先牌位、神明、神明爐、香的插法、正神 首頁 > 常見問題 > 71.安神位、拜拜、神像、佛像、祖先牌位、神明、神明爐、香的插法、正神

安神位,拜拜,神像,佛像,祖先牌位,神明,神明爐,香的插法,安神位,安神位疏文,安神位老師,安神位注意事項,安神明,安神明爐方法,如何安神明,安公媽,安神明及祖先習俗,安神明注意事項,神位安座,重新安神位,神位牌,安座儀式,公媽神位,如何遷移神位,神位搬遷注意事項,神像神靈鑑定,神明生日,神明不拜了,神明不拜如何處理,神像尺寸,神像材質,神像開光方法,神像一定要入寶嗎,神像卡陰,神像臉變白,邪靈入侵神像,拜神明,拜神明金紙,神明生日可以提早拜嗎,風水地理,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靈學,神像開光,佛像開光,神像靈學,開光點眼,安神位,神靈鑑定,神像退神,祖先牌位鑑定,往生者靈位鑑定,祖先問題,工廠辦公室風水,住家風水,卡陰處理,淨宅驅鬼化煞,陰宅風水鑑定,堪輿權威,神鬼專家

家中供奉正神靈,正神靈就是家裡的長輩,早晚需問安 

   常有客戶來E-mail詢問,家中未曾供奉神明,最近安神位後不知拜拜程序對不對?

    我請客戶自行點閱網站內頁說明。但因恐有不周全,我現在起慢慢將家中有供奉神像、佛像與祖先牌位的一整年儀節述說清楚,雖不一定完善,但足供各位看倌參考。

    首先,先談談每天早晚換敬茶上香請安的程序:

    早上起床梳洗完成後,先合掌向神明拜一下,再端著茶盤將小敬台上的三個小茶杯小水壺端下來,把茶水倒出來(我是將神明的茶水倒在我自己的茶杯,等一下自己喝掉),將小水壺換上新的茶水(熱水瓶內的熱開水即可),將三個小茶杯擦乾淨再放回茶盤內,端到神桌的下桌再倒茶水8~9分滿,雙手捧茶盤,面對神明說:「○○○○(神佛稱號)請用茶(供奉三尊者亦須依次請每一位神明喝茶)。」再依中、左、右(是神明的中、左、右)的順序將小茶杯端上神桌上的小敬台,排好後再蓋上杯蓋(這樣比較不會將茶水溢出來)。

    點六柱1.6尺長的香,先到大門外(住樓上者就是落地窗外陽台、或客廳前窗戶)向天拜三拜,並說:「玉皇上帝早、三官大帝早。」在大門外的插香筒插三柱香(在陽台拜者,插香筒就釘在陽台。在客廳前窗戶拜者,插香筒就釘在客廳前窗戶外。把插香筒釘在樓梯間是錯誤的。)

    手上剩三柱香,進到屋內神桌前,拜神明三拜,並說:「○○○○(神佛稱號)早(供奉三尊者亦須依次向神明問早)。」再將手上三柱香插上神明爐內後(香的插法:有人喜歡三支香一起插,有人喜歡三支香分開插,都可以),合掌向神明拜三拜。(神明就像家中的長輩一樣。)

    再來祖先牌位,也是將三杯敬茶與小茶壺端下(沒小茶壺就用剛才倒神明的小茶壺內的水。),將茶水倒掉,茶杯擦乾後放回茶盤,小茶壺注入新的茶水(熱水瓶內的熱開水即可),也是將茶盤端到神桌的下桌再倒茶水8~9分滿,雙手捧茶盤,面對祖先牌位說:○家列祖列宗請用茶。再依中、左、右(祖先牌位的中、左、右)的順序將小茶杯端上神桌上祖先牌位側的小敬台,排好後再蓋上杯蓋(這樣比較不會將茶水溢出來,祖先的茶杯沒蓋子也可以用)。

    點一柱1.3尺長的香,向著祖先牌位拜一拜,並說:「○家列祖列宗早。」香插入祖先爐內,雙手合掌向祖先牌位拜一拜。如此即完成早上的禮敬。

    到了下午約4點過後,即可點香請安問好,動作過程如同早上;但我個人下午只有點香請安問好,並沒有再重新換茶水。

    ※※※曾有客戶問:「聽說神明的水杯不可以蓋蓋子?」

    我回答:「沒有這麼一回事!其實正神靈是非常愛乾淨的,那些"神像越受香火燻黑,法力越強"的說法都是人捏造出來的。」

    試想:如果一杯水放一整天沒蓋蓋子你會想喝嗎?我們早期幫客戶安神位時,這位客戶供奉的是觀世音菩薩,在神位安置完成後,我請問觀世音菩薩:「如此安座滿意嗎?」

    我們的觀世音菩薩轉述觀世音菩薩的說詞:「滿意!但水杯請加蓋子。」可見神明有可能是有喝水的。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