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10.祖先龕、祖先牌位、分火、宗祠、香火、安神位、倒房、過房、招贅、香 首頁 > 常見問題 > 110.祖先龕、祖先牌位、分火、宗祠、香火、安神位、倒房、過房、招贅、香

祖先龕,祖先牌位,分火,宗祠,香火,安神位,倒房,過房,招贅,祖先牌位,安祖先牌位,安公媽龕,祖先牌位退靈,祖先牌位如何拜,祖先牌位安置寺廟,祖先牌位招祖先靈,祖先卡陰,祖先干擾如何處理,處理祖先問題費用,祖先牌位分家,祖先牌位影響,倒房祖先,倒房牌位,何謂倒房,倒房祖先超渡,倒房影響,倒房祖先如何處理,倒房祖先問題,祖先倒房,倒房的意思,風水地理,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靈學,神像開光,佛像開光,神像靈學,開光點眼,安神位,神靈鑑定,神像退神,祖先牌位鑑定,往生者靈位鑑定,祖先問題,工廠辦公室風水,住家風水,卡陰處理,淨宅驅鬼化煞,陰宅風水鑑定,堪輿權威,神鬼專家

家中祖先牌位內是外靈入住會影響家中的磁場,也會影響我們的運氣

    為什麼原本在家中或宗祠有供奉祖先牌位;而現在或因兄弟分家,或因宗祠拆除改建,或因某種因素,須另立一個新的祖先牌位時,須要到原本舊的祖先牌位前做所謂"分火"的儀式呢?

    傳統習俗認為原本舊有的祖先牌位是"香火的根"而現在因兄弟各自成家立業,而祖先牌位的"香火"也須分給各位兄弟傳承,因此雖然已買來新的祖先牌位與香爐,但為了傳承家族的香火;因此,新的祖先牌位與香爐都必須用竹籃仔(謝籃仔)裝好,帶到原本舊的祖先牌位前焚香稟告說明要"分火",經向舊有的祖先牌位擲三聖筊同意後,才能抄錄祖先名諱與舀三匙舊祖先香爐內的香灰,放入新的香爐內,及拔取舊祖先香爐內三柱未燃完的香,改插在新的香爐內。並且在回程路上還須香煙不斷,遇橋、過河都須事先呼請自家祖先靈過橋。

    雖然傳統祖先牌位"分火"的儀式很慎重,但真的有意義嗎?還是真的有作用?真能分來幾位自家祖先靈嗎?

    因為一般大家都看不到祖先靈,而設計這一套"分火"儀式的人也十分用心!但這樣的祖先牌位"分火"儀式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也不可能會分到自家祖先靈!為什麼?

    有三點因素,都是一般人無法分辨的,卻是我們供奉祖先牌位前最重要課題:

    1.原本舊有的祖先牌位內是否是自己家族的祖先靈?

      幾乎所有的祖先牌位都不是由自己家族的祖先靈入住,就算名門大戶的宗祠內的祖先大牌也一樣,仍是由外來的孤魂野鬼入住祖先大牌內。原因就是因為當初設立祖先大牌時,主持祖先大牌設立儀式的人無法請來自家祖先靈;在舉行儀式後,就會由原先住在宗祠內的孤魂野鬼入住祖先大牌,歷代傳承自今,一直仍是這一些孤魂野鬼住在祖先大牌內。如此,去宗祠大牌"分火"有意義嗎

    2.新購置的祖先牌位在未請入祖先靈時,是否是淨空的?還是在未請入祖先靈前,已經由外來的孤魂野鬼先行入住到新祖先牌位內了呢?如此,自家祖先靈根本無法進入祖先牌位

    3.新購置的祖先牌位在"分火"請入祖先靈時,是否真是由自家祖先靈入住?還是仍由在宗祠內的其他孤魂野鬼入住到新的祖先牌位內?如此,你到底拜的是誰

    以上三點就是大家目前家中供奉的祖先牌位,為什麼都是由外來的孤魂野鬼入住的因素!

    又如果依現在大部份老師的做法:祖先牌位內片當然須事先謄寫完成,然而在安神位當天,請神像上神桌後,接著就會將祖先牌位請上神桌,就要客戶點香拜祖先牌位,頂多現場擲筊表示一下祖先有到位。但事實呢?祖先牌位內仍然是由外來的孤魂野鬼入住!

    因此,我們的做法是,客戶只須準備直系血親尊親屬的名冊或族譜,其中若有"過房"、"倒房"、"招贅"、"收養子"等無法確認的傳承祖先時,還可以請我們的觀世音菩薩查明,以確認祖先牌位上的內片代數傳承無誤!再經由本人依傳統方式正確編排後,送佛俱店以雷射雕刻文字。

    更能在安神位時,由我們的觀世音菩薩運用其正神靈的法力,請來客戶的直系血親尊親屬的祖先靈,再將祖先靈引入新的祖先牌位內!

    如此,讓我們家中供奉的祖先牌位,從此以後

    不再只是形式上無意義的"香火"傳承

    不再拜了一輩子,外來的孤魂野鬼而不自知

    不再因祖先牌位內是外靈而影響家中的磁場,進而影響我們的運氣!

    而是在實質上,將我們自家的祖先靈請回到我們家中的祖先牌位內,

    讓我們自家的祖先靈不須在外面流浪,挨餓受凍!

    讓我們"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孝心,用對對象,不至白費

    更因為家中的祖先牌位內,確定是自家祖先靈,不須再受騙去參加任何超渡祖先的法會,省下無數的金錢!

    真是一舉數得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