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1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31."佛教人士"對於人過世後為"中陰身"的說法,是錯誤的論述、神主牌位 首頁 > 常見問題 > 131."佛教人士"對於人過世後為"中陰身"的說法,是錯誤的論述、神主牌位

中陰身,神主牌位,神主牌位鑑定,神主牌位招魂,往生牌位,往生者牌位,祭拜往生者,剛過世牌位,往生者招魂,神主牌位安置,往生者衣服,往生者蓮位,往生者牌位供奉,臨時牌位,往生者神主牌位,靈位牌,靈位香火袋,靈位祭拜,安奉靈位,神主牌,安靈位,靈位暫厝,靈位鑑定,靈位祭拜,香火袋,香火籃,香火牌,往生者香火袋供奉,香火袋放靈骨塔,往生者香火袋安置方式,過世未滿一年拜拜,過世未滿一年掃墓,過世未滿對年拜拜,新亡者祭拜,忌日拜拜,忌日可以提前拜嗎,對年,合爐,對年祭拜方式,對年祭祀,合爐儀式,合爐注意事項,合爐祭品,往生蓮花,往生咒,風水地理,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靈學,神像開光,佛像開光,神像靈學,開光點眼,安神位,神靈鑑定,神像退神,祖先牌位鑑定,神主牌位鑑定,祖先問題,祖先牌位退靈,工廠辦公室風水,住家風水,鬼壓床,卡陰處理,淨宅驅鬼化煞,陰宅風水鑑定,風水命理,堪輿權威,神鬼專家

其實"壽終正寢"並不是很正確的說法?應該說"肉身已撐不住了" 


    "佛教人士"認為人過世後,人的"神識"會脫離肉身,然後這個"神識"會經過許多歷程,到決定投胎轉世為止,只約須49天,而整個過程稱之為"中陰時期"。

    還教導信眾如何對亡者"神識"的救渡,要幫亡者「助念」,及念佛「迴向」給亡者,以助其往生善道。

    還可請有神通的修行者召來亡者"神識",給予開示教導,助其解脫;或召來"中陰身"施以加持並超渡之。

    但人過世後的狀況,真是如"佛教人士"所說的情境嗎?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而我們正是因為有我們的觀世音菩薩吳老師,能看見""、""。因此對人過世後的歷程,一樣能親眼目睹。

    以先人在家裡"壽終正寢"為例(非指意外身亡):其實"壽終正寢"並不是很正確的說法?應該說"肉身已撐不住了",也就是說"肉身生命"已到盡頭,但人的陽壽不一定已盡。

    先人在家壽終正寢,一般會將先人肉身移到大廳靜置,然後家屬圍繞,燒腳尾錢,現在的葬儀社都會叫家屬唸佛號。但唸佛號對過世的先人是否有幫助?答案是:『沒有幫助!』為什麼?因為先人剛過世,祂當下的首要工作就是讓靈魂脫離肉身,祂正在奮鬥,奮鬥什麼?意識上戀棧肉身,想要繼續附在肉身上,但事實上已經不可能了;到最後只得放棄。這個階段我們陽上子孫是無法幫忙祂的。

    家屬在先人遺體旁唸佛號,如果先人生前並不篤信佛教,也未曾唸佛號,只會讓先人覺得"吵死人"。如果先人生前篤信佛教,在先人遺體旁唸佛號,反而幫先人製造緊張氣氛,為什麼?因為先人生前的認知『死後佛、菩薩會示現、接引』;但家屬一直唸佛號,剛過氣的先人卻一直不見任何佛、菩薩示現!(因為不可能有佛、菩薩示現、接引。)

    時間到了,第一魂只好離開肉身等候(此時先人已經知道自己過世了,不用等到7天),等候什麼?等候冥府的陰差來引領此魂回地府。

    再過一段時間,肉身上的第二條靈魂也會起身,脫離肉身。這第二條靈魂也會在肉身旁等候,等候什麼?等候入座神主牌位。此時如果是信仰佛道教的人士,應該早已將神主牌位準備好了;而信仰佛道教以外的人士,如果沒準備神主牌位,那麼這一條靈魂就會繼續生活在家中。當然,這是指在家中過世者。

    如果是在外面過世者如:醫院、療養院、安養院等過世者,入地獄的第一魂與固守肉身的第三魂都沒有去處的問題。只有應該在神主牌位的第二魂,比較容易有狀況;有時神主牌位太早豎立,就會被別的鬼靈事先搶佔,如此先人的第二魂就無法進坐神主牌位。(如果先人對回家的路徑熟悉,仍然可以自行回家。)

    當然這是讓其靈魂自然脫離肉身的狀況。如果有請道士,法師唸咒、搖法鈴、搖招魂幡,亦可能略為縮短靈魂離體的時間,但靈魂起身的順序是不會改變的。哪一魂該去哪裡,也絕不會搞錯。

    當這兩魂都已起身,就可以為往生者沐浴、更衣,以便將往生者大體送往殯儀館冰存。還有一條靈魂未離開肉身,這一條靈魂就是固守在肉體上的這一條靈魂,也是日後在墳墓或骨灰罐的靈魂。

    附記:信仰基督教、天主教人士,因先人過世後無安置神主牌位,如果先人不是在家中過世者,過世先人的第二條靈魂,很可能到處遊蕩成孤魂野鬼。

    可續點:常見問題--132.再證"佛教人士"對於人過世後為"中陰身"的說法,是錯誤的論述

    可點閱:常見問題--124.人過世後的靈魂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