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51.農曆七月好兄弟怎樣拜比較好?祭拜供品、祭拜金紙、祭拜地點、祭拜時 首頁 > 常見問題 > 151.農曆七月好兄弟怎樣拜比較好?祭拜供品、祭拜金紙、祭拜地點、祭拜時

 
 
 
     農曆七月到底要不要普渡好兄弟?

    一般我們是建議不用普渡好兄弟。但是如果你已經習慣普渡好兄弟,或者認為沒普渡好兄弟跟不上潮流,那就拜吧!

    當然,既然要拜就正式一點。

    祭拜供品:三牲、酒三杯(有備三牲者,必須有酒。只拜五果者,只需備三杯茶水,茶水亦可用飲料代替。)、菜碗(現代人一般不準備菜餚)、五果、罐頭、餅乾、糖果、白米等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祭拜金紙:刈金、大小銀紙、金白錢、巾衣。(建議準備適量的刈金與巾衣即可。因為大小銀紙與金白錢的幣值很低,同樣的錢當然買高幣值的刈金。請用真錫箔金紙。非真錫箔金紙,在靈界不能當錢用,燒了也是白燒,因為沒有鬼靈會拿去當錢用,是沒有意義的。)

    盥洗用具:至少要有半臉盆的水、新毛巾、鏡子等三項。

    插香筒:空罐頭裝沙或香爐灰皆可。

    香:一尺三寸長的香1/5斤。

    祭拜地點:最好參加公普,可以只準備金紙去。如果要自己普渡,那就是門口外。不可以在中庭內,大樓內的走道。

    祭拜時間:農曆七月內隨便哪一天都可以普渡。下午一點半以後到太陽下山之前。

    擺上插香筒、供品、金紙、盥洗用具,先點三炷香,呼請普渡公來作主說:「恭請普渡公來作主,地址……,今天準備三牲、五果及一些食物普渡,請普渡公作主,請好兄弟享用。」

    有人會說:「請好兄弟幫忙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等。」真的是見鬼了。這些好兄弟就是孤魂野鬼,而且是混得不好的孤魂野鬼,這些混得不好的孤魂野鬼自身都難保了,哪有餘力幫助你?

    拜普渡公插香後約5分鐘,再點一把香,香的數量視自己準備的供品品項而定,每種供品一炷香。請好兄弟開始享用。香約燒1/3的長度即可以開始燒金紙,巾衣先燒完,再燒其他金紙。全部金紙都燒完後,將未燒完的香收集後丟入燒金紙的火堆裡,即可以撤供品,結束普渡的祭拜。

說明:

    還是不建議自己祭拜普渡,真的很想祭拜普渡,那就參加公普,有社區公普、有土地公廟公普、有宮壇寺廟公普等。

    其實沒有祭拜普渡也沒關係,好兄弟不會找你的麻煩。

    當然,如果自己的體質比較敏感者,看到有人在祭拜普渡,自己就應該閃遠一點,以免被煞到。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