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52.三魂的疑問、人有三魂、人的三魂、去地府的魂、法師招魂、藥懺法事 首頁 > 常見問題 > 152.三魂的疑問、人有三魂、人的三魂、去地府的魂、法師招魂、藥懺法事

 
    小羽在討論區的提問,現轉貼至此。
 
    老師您好:「請問人的三魂各有去處,而法事是對去地府的魂做的,那每次唸經時法師招魂到底是請家中牌位的魂還是地府的魂來,如果是地府的魂那不就有二魂在家,那以後投胎的魂是否就是地府的魂,而沒有住進牌位的魂就會四處流浪,那三魂是分別的個體還是互相有感應,請老師解惑,謝謝!」
 
    小羽您好:對往生者所做的法事,只有「藥懺法事」是對三魂都有助益,但仍需在遺體尚未火化或土葬前操作。只是整個喪葬法事中,大部份的儀式都是針對「赴冥界地府受審」的那一條靈魂「第一魂」(人往生後第一條離開遺體的靈魂,我稱祂為「第一魂」)。
 
    為往生者做法事是我們陽上的人認為往生者的「第一魂」到地府後人生地不熟,所以在陽世間做法事引導入地府的「第一魂」。其實這是多此一舉,因為「第一魂」在脫離遺體後,約兩個時辰地府所派的陰差就會來帶「第一魂」回地府審判。
 
    而每一次做法事前的招魂儀式,是不可能會招來「已赴冥界地府受審」的「第一魂」,因為往生者的另一條靈魂「第二魂」在「正常的狀況下」就在往生者的神主牌位上。(第二條離開遺體的靈魂,我稱祂為「第二魂」)
 
    為何說:「正常的狀況下」?
 
    因為約有一半比率的神主牌位上的靈魂,不是往生者的「第二魂」,而是被別人的第二魂佔位。
 
    對往生者神主牌位上的「第二魂」所做的法事,也因遺體尚未入土安葬或火化,是可以與其他兩魂相通的。所以此時做藥懺法事,三魂會同時受益解除靈魂上的疾病。(需確認神主牌位上是往生者的第二魂,如果神主牌位上不是往生者的靈魂,而是別人的第二魂,對往生者的神主牌位所做的任何法事,往生者都得不到利益,一切都是白做的。)
 
    但如果往生者的大體已火化或土葬後再來做任何法事,就對往生者的「第一魂」與「第三魂」都沒有幫助。(「第三魂」就是固守在遺體的靈魂,也是日後我們去掃墓祭祀的對象。)
 
    「三魂」在人的身體上是一體的;在人往生後「三魂」脫離肉體,就是分別的個體,但相互間仍然是有感應的。
 
 
    你問:「以後要投胎的魂是否就是地府的魂?」
 
    「投胎轉世」!最少是一、兩百年後的事了。
 
    當要投胎轉世時,原在地府的第一魂會先被地府安排到受孕的胚胎入住,等到胚胎孕育穩定後,才會陸續調集第二魂與第三魂加入。
 
    ◎附註:我所說的「藥懺法事」是指依照古例習俗所做有「煎煮中藥」的「道士壇」或「師公壇」【道士壇是指做法事時,所掛的畫像為三清道祖,屬道教科儀,為正統的「道教」法事。師公壇是指做法事時,所掛的畫像為三寶佛,屬佛事,雖稱佛事,卻不是「佛教」的法事,一般稱為「釋教」】但如果為往生者所做的藥懺法事,是請出家的僧尼法師或請在家修的師兄姊誦經、唸佛、助唸,對往生者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