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85.客戶母親過世對年,想將靈位換成祖先牌位供奉到寺廟、母親過世、對年 首頁 > 案例探討 > 185.客戶母親過世對年,想將靈位換成祖先牌位供奉到寺廟、母親過世、對年

神主牌位鑑定,神主牌位招魂,往生牌位,往生者牌位,祭拜往生者,剛過世牌位,往生者招魂,神主牌位安置,往生者衣服,往生者蓮位,往生者牌位供奉,臨時牌位,往生者神主牌位,靈位牌,靈位香火袋,靈位祭拜,安奉靈位,神主牌,安靈位,靈位暫厝,靈位鑑定,靈位祭拜,香火袋,香火籃,香火牌,往生者香火袋供奉,香火袋放靈骨塔,往生者香火袋安置方式,過世未滿一年拜拜,過世未滿一年掃墓,過世未滿對年拜拜,新亡者祭拜,忌日拜拜,忌日可以提前拜嗎,對年,合爐,對年祭拜方式,對年祭祀,合爐儀式,合爐注意事項,合爐祭品,往生蓮花,往生咒,靈骨塔位選擇,夫妻塔位選擇,塔位選擇,塔位風水,塔位方位,塔位座向,塔位如何選擇,火化進塔,火化撿骨,火化樹葬,花葬,海葬,骨灰進塔注意事項,進塔儀式,進塔擇日,撿骨火化進塔,靈骨塔風水,靈骨塔拜拜,靈骨塔掃墓,納骨塔掃墓,陰宅風水,陰宅風水方位,陰宅風水禁忌,陰宅鑑定,陰宅風水鑑定專家
 
親人往生後遺體火化已是簡便的處理方式,何苦再將親人的骨灰磨成粉末去樹葬、花葬、植葬、海葬;尤其海葬是「挫骨揚灰」,我們與親人有如此的深仇大恨嗎?
 
 
    西元2019年有客戶來電話詢問:「母親過世已對年,想將靈位換成祖先牌位供奉到寺廟,請問毛老師是否能處理?」

    我建議客戶:「要將母親的牌位供奉到寺廟當然可以,可是如果現在供奉在家中的靈位上不是母親的靈魂,也可以退靈不再供奉。」

    客戶問:「媽媽可以不供奉嗎?」

    我請問客戶:「如果靈位上不是妳媽媽的靈魂,妳要供奉嗎?」

    客戶說:「不要。」

    我建議客戶:「先做靈位鑑定,再建議如何處理。」後約定日期前往。

    約定當天到達客戶住宅(台北市士林區),客廳後側小神桌上供奉著客戶母親的靈位。

    我請問客戶:「妳母親過世多久了?」依客戶所說日期推算,客戶母親過世已經一年多了。

    我請觀世音菩薩看靈位上是否是客戶母親的靈魂?

    菩薩說:「靈位上不是客戶的母親,是一位40幾歲的女性鬼靈。」

    客戶說:「怎麼可能,我們都拜那麼久了,不然我媽媽現在在哪裡?」

    吳老師說:「不知道,我看見靈位上是一位40幾歲的女性陰靈,肯定不是妳媽媽。」

    我請問客戶:「妳母親在哪裡過世的?」

    客戶說:「醫院。」

    我請問客戶:「當時有請法師招魂嗎?」

    客戶說:「有。」

    我再請問客戶:「媽媽的遺體有靜置8小時後再移動嗎?」

    客戶說:「有。」

    我請問客戶:「法師在哪裡招魂?」

    客戶說:「媽媽過世之後,遺體先在醫院靜置8個小時,待遺體送殯儀館後,在殯儀館招魂的。」

    我告訴客戶:「這樣招魂是招不到妳媽媽的靈魂,因為人過世後,約4小時第一魂會脫離遺體約8小時第二魂會脫離遺體,而你母親在醫院靜置8小時,第二魂可能已脫離遺體了,要招魂應該在醫院招魂,到殯儀館才招魂是招不到第二魂的。所以妳母親的靈位上才會由在殯儀館的孤魂野鬼進住。」

    客戶問:「現在怎麼處理?」

    我告訴客戶:「就退靈不要拜了。」

    客戶問:「我媽媽有可能在家裡嗎?」

    吳老師說:「我剛才進來時,有一位20幾歲的女性陰靈走出來看,他們就像我們人一樣,有的鬼魂會想要知道是誰來家裡了;但有的鬼魂就會趕快躲起來,剛才沒有看到妳媽媽的靈魂。」

    我請觀世音菩薩到客戶家中其他的空間察看。看完後,吳老師說:「除了剛才那位女鬼之外,妳媽媽不在家裡,家裡的空間也沒有其他鬼靈。」

    因客戶家中擺放許多雕塑品,我請問菩薩:「電視機旁擺在麒麟身上的立姿觀音與麒麟有陰靈入住嗎?」

    菩薩說:「觀音像有,麒麟沒有。」

    客戶驚訝地說:「這裡面也有!」

    我告訴客戶:「只要有五官的雕像、塑像、圖畫、裝飾品、布娃娃、大型照片等都可能有鬼靈入住,一般都是在販賣處就已經被陰靈入住了,妳去買這些物品回來就是把附在這些物品上的陰靈帶回家。」

    客戶說:「那我媽媽生前喜歡買雕像、人形裝飾品回來擺放,那家中不就有很多?」

    我告訴客戶:「須要一一看過才能確認。」

    客戶說:「如果我想把我媽媽請回來拜,可以嗎?」

    我告訴客戶:「當然可以,只是不拜也沒有關係。」

    客戶說:「如果沒拜媽媽的牌位,老師書上寫說:『媽媽的靈魂會在外面流浪、風吹雨淋…』不是嗎?」

    我告訴客戶:「這是指第二魂。但也不一定,如果有拜祖先牌位的人家,可是祖先牌位內不是自己家的祖先靈入住,那就是拜到別人的祖先,而自己家的祖先靈反而在外面當孤魂野鬼,如此拜祖先牌位也是沒有意義的。或許妳母親的第二魂已經找到神像或別人的祖先牌位居住,或者已經入住到別人家裡,不再流浪也說不定。」

    客戶問:「那我媽媽有可能在哪裡?」

    我告訴客戶:「不知道,除非將母親的靈魂(第二魂)招請回來問祂;不然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

    因客戶家中只有姊妹,沒有兄弟,因此真誠的建議客戶:「沒有拜媽媽的第二魂沒有關係。」

    客戶說:「那如果我們想拜媽媽要如何拜?」

    我告訴客戶:「清明節到靈骨塔或墳墓拜母親的第三魂即可。」

    客戶說:「我媽媽的骨灰是植存在法鼓山。」

    我請問客戶:「法鼓山如何植存?」

    客戶說:「就是將我媽媽已經火化的骨灰再經過細磨處理後,分裝入五小包環保紙袋再埋入地下,幾年後分解回歸大自然,土地翻土後可讓別人重複利用。」

    我告訴客戶:「有一句成語『挫骨揚灰』,意思是『將骨頭挫成灰撒掉。極言罪孽深重或恨之極深。』『海葬』就是這樣。當然植葬還好一點,至少有一個主體性。但是如果植存幾年後為了讓土地重複利用而翻土,就會破壞骨灰的整體性。其實跟挫骨揚灰差不多,先人的第三魂就會變成當地的遊魂。」

    我建議客戶:「以後不用去拜媽媽的第三魂,也不用去植存園區懷念先人,因為植存園區現場一定是鬼魂擠鬼魂,去到那裏懷想先人也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客戶問:「可是我們捨不得媽媽成遊魂,現在怎麼辦?」

    我告訴客戶:「既然已經植存了,也沒有補救辦法,不用再掛懷了,清明節也不用再去植存園區拜媽媽了。」

    客戶問:「如果我們想燒一些金紙給媽媽,要怎麼燒?」

    我告訴客戶:「不用燒,現在不管妳們怎麼燒,或者到哪裡燒,妳媽媽的三魂都收受不到金錢。」

    我還是勸客戶,既然母親的骨灰植存已成事實,就不要在意了。

    最後客戶選擇「退靈」及「淨宅」服務,處理靈位及家中空間的鬼靈。

    說明

    先人往生後,招第二魂進入靈位是最重要的項目,若無法確定靈位上是誰?請「看得到鬼魂的人」去確認靈位上的靈魂是最好的方式。

    請「看得到鬼魂的人」去確認靈位上是誰的靈魂,這個「看得到鬼魂的人」還要能夠形容出我們先人現在長什麼樣子、或有什麼特殊狀況,是符合先人往生時的樣子,這樣才能確定這位「看得到鬼魂的人」是真的看得到鬼魂,我們才不會受騙。

    當然,這位「看得到鬼魂的人」還必須具有召請回先人的能力,否則只有看「是」與「不是」,也是沒有意義的。

    再來,先人往生後,真的不建議「海葬」、「樹葬」、「花葬」、「植葬」。因為就算火化後骨灰放置在靈骨塔內,如果子孫去靈骨塔掃墓,用錯方法祭祀骨灰罐裡的第三魂,是拜不到先人的第三魂。如此先人的第三魂就是一直被禁錮在塔位裡。

    而要執行這些「海葬」、「樹葬」、「花葬」、「植葬」前,先人已火化的骨灰都必須再細研一次,真的就是「挫骨揚灰」!我們與先人有深仇大恨嗎?有這麼恨先人嗎?需要這樣對付先人的遺骸嗎?

    另三魂的去處是固定的,招不到先人的第二魂過來,不論到哪裡燒金錢,先人都是收不到金錢的。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