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61.精神分裂症,祖先牌位問題,靈骨塔,拜拜,安神位,合爐,神主牌位 首頁 > 案例探討 > 161.精神分裂症,祖先牌位問題,靈骨塔,拜拜,安神位,合爐,神主牌位

精神分裂症,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靈學,神像開光,祖先牌位問題,神像靈學,開光點眼,安神位,神靈鑑定,神像退神,祖先牌位,神主牌位鑑定,祖先問題,合爐,拜拜,神主牌位鑑定,神主牌位招魂,往生牌位,往生者牌位,祭拜往生者,剛過世牌位,往生者招魂,神主牌位安置,往生者衣服,往生者蓮位,往生者牌位供奉,臨時牌位,往生者神主牌位,靈位牌,靈位香火袋,靈位祭拜,安奉靈位,神主牌,安靈位,靈位暫厝,靈位鑑定,靈位祭拜,香火袋,香火籃,香火牌,往生者香火袋供奉,香火袋放靈骨塔,往生者香火袋安置方式,過世未滿一年拜拜,過世未滿一年掃墓,過世未滿對年拜拜,新亡者祭拜,忌日拜拜,忌日可以提前拜嗎,對年,合爐,對年祭拜方式,對年祭祀,合爐儀式,合爐注意事項,合爐祭品,往生蓮花,住家風水,卡陰處理,淨宅驅鬼化煞,靈骨塔,堪輿權威,神鬼專家
 
親人往生後豎立神主牌位「招魂」是第一要務
神主牌位豎立後確定牌位上靈魂是誰為主要重點
 
    西元2015年有客戶來E-mail陳述問題,大約內容如下:

    「拜讀了您網站上的諸多案例,有問題想要請教您。

    狀況是這樣的,我是家中的獨女。父親一年多前過世,母親獨居於新北市,因為精神狀況不穩,幻想症狀已持續8年多,近來4年多來才有固定到精神科看診,醫生診斷是精神分裂症,狀況時好時壞。

    由於家裡沒有男丁能繼續供奉,我跟母親想藉這次搬家的機會將神位跟牌位做個處理。母親想將祖先牌位移到靈骨塔或是寺廟等可安置之處,有節日再去祭拜;而我則是想讓所有供奉神靈各歸本位,不再祭拜,可是又擔心父親往後無人祭拜,怕他過得辛苦。

    父親生前是老兵,一直沒有拜拜習慣,是直到10多年前,家裏才安神位與牌位,牌位內當時也只有祖父母的名字。父親一年多前過世,合爐已做,但說實話看了您的諸多案例後,我產生許多疑問。

    想請教毛老師的是:

    (1.)若像您之前處理的案例,父親的魂在合爐時並未成功進入家裡牌位,我們重新請父親的靈入牌位再移至寺廟供奉,這做法是否合適?

    (2.)而倘若我們從此不再拜拜,若家族有人往生,無牌位可讓其進入,又該怎麼辦才好呢?

    (3.)另外想請教您,在您的觀點中,人的靈回得去故鄉嗎?還是會就此留在往生時所在的地方呢?(因為我的雙親都不是在台灣出生長大,所以才想問您這問題)《註:()題序是本人加上去的》

※ ※ ※ ※ ※ ※ ※ ※ ※ ※

    本人回覆:

    1.當然可以。只是不知您父親個人的意願為何?妳還必須找到,有能力招請回妳父親靈魂的人幫忙才有意義。

    2.先人往生,家中子孫沒供奉祖先牌位,那麼該先人的靈魂,如果沒住在家中,就是在外面流浪成孤魂野鬼。

    家中子孫供奉的祖先牌位,還須原本就是自家祖先靈入住,否則先人是不願意入住此祖先牌位

    但如果家中沒有男丁可以承接繼續供奉祖先牌位,本人一般是不建議在家中供奉祖先牌位。

    若真無法供奉祖先牌位,往生的先人只好到處遊蕩成無主孤魂。

    3.人往生後,三魂都無法自行回去大陸故鄉的,除非有"能人"在大陸招請調他的靈魂過去,那也只是調第二魂。(第二魂是指應入住祖先牌位的這一魂。)

    至於,是否『會就此留在往生時所在的地方呢?』

    除非當初往生時的神主牌位上就是妳父親,如此妳父親現在仍在家中的機率就很大。如果當初是在醫院往生,第二魂約有50%的比率會在家裡,另50%有可能仍在醫院或已走出醫院回家或不知去向。」

※ ※ ※ ※ ※ ※ ※ ※ ※ ※

    又兩天,客戶又來E-mail請教問題:

    謝謝您的回覆,父親是在醫院往生的,若是他的第二魂不知去向,還是有辦法找到他並詢問他的意願嗎?

    您有提到「先人往生,家中子孫沒供奉祖先牌位,那麼該先人的靈魂,如果沒住在家中,就是在外面流浪成孤魂野鬼。」再加上您的許多案例中都有提到,家中真正供奉到自己祖先靈的其實少之又少,這麼一來,我們認知中的「孤魂野鬼」是否超乎人們想像的多?靈體需要人們所供奉的食物維持自身嗎?之前在處理父親後事的時候,金紙店除了紙錢外,還會販賣像是紙襯衫、紙相機、紙房子、紙電視機之類的,您認為這些對靈體來說,能幫到他們嗎?

※ ※ ※ ※ ※ ※ ※ ※ ※ ※

    本人回覆: ○小姐 妳好:

    妳父親是在醫院往生的,而當初也有在家中豎立神主牌位,所以妳父親的靈魂目前在不在家中,仍須現場看才能確定。

    如果妳父親的靈魂不在家中,要招請調祂的靈魂回家,當然沒問題。只是既然妳已經決定不再祭拜,請妳父親的靈魂回家似乎多此一舉。

    為何本人說:「家中真正供奉到自己祖先靈的其實少之又少」?

    這完全是因為幫客戶安神位的老師自己也不懂!自己也沒有能力招請客戶的祖先靈過來,只能在祖先牌位內片寫好祖先名諱後,就叫客戶開始拜祖先牌位!結果祖先靈沒請來,當然外靈就進住了。

    這個人間本來就是鬼多於人,現代人要四代同堂都很困難;而我們的觀世音菩薩為客戶請祖先靈,常常可以請到五代以上。但妳也不必太在意,因為真正會住到有人居住的房屋,與人同住一屋簷下的鬼靈畢竟是少數,雖然幾乎每戶人家家中除地基主外,至少都有1~3個以上的鬼靈居住,但仍屬少數。一般祂們會居住在都市的陰暗處或荒郊野外或宮壇寺廟或神像、祖先牌位內。

    至於"食物",並不是祂們的必須品,一段時日習慣後,有得吃就吃,沒得吃也沒關係。

    金紙店的紙錢,只有真錫(ㄒ一ˊ)箔金紙才是錢,其他只是燒好玩、燒心安的而已。而紙紮的衣服、生活器具,依我們所見,隨身的衣服、鞋襪祂們是有在穿戴,其他生活器具,因未曾到祂們居住之處,並不了解。

※ ※ ※ ※ ※ ※ ※ ※ ※ ※

    下接案例探討--162.先人意外身亡,到錯誤的地方招錯魂 

 

              上一篇案例目錄 │ 下一篇

 

◎◎◎ 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地理風水靈學神像開光神像靈學開光點眼安神位風水神靈鑑定祖先牌位祖先問題倒房祖先倒房問題卡陰化解淨宅化煞合爐鬼壓床神主牌位神像退神被鬼壓床神明不拜了陰宅風水、工廠風水、辦公室風水、地理風水、堪輿等專業鑑定權威專家 ◎◎◎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