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98.清明節掃墓注意事項?春社日,風水地理師,祭墓,祭祀先人,土葬進塔 首頁 > 常見問題 > 98.清明節掃墓注意事項?春社日,風水地理師,祭墓,祭祀先人,土葬進塔

清明節掃墓注意事項?春社日,風水地理師,祭墓,祭祀先人,土葬進塔,拜拜,拜地基主,拜拜供品,拜土地公,拜月老,拜地基主時間,拜文昌帝君,拜床母,拜天公,拜拜日期,拜拜儀式,初一拜拜,初一十五拜拜,初一十五拜神明金紙,初一十五拜祖先,清明節拜拜,清明節拜祖先,清明節掃墓,清明掃墓祭品,掃墓禁忌,端午節拜拜,端午節拜祖先,中元節拜拜,中元節拜祖先,中元節拜地基主,中元普渡,重陽節拜拜,重陽節拜祖先,春秋兩祭,冬至拜拜,冬至拜祖先,冬至拜神明,除夕拜拜,除夕拜祖先,除夕拜神明,過年拜拜,送神日,送神儀式,送神清屯,送神日期,12/24送神日,清屯日期,清屯步驟,清屯可以提前嗎,風水地理,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靈學,神像開光,佛像開光,神像靈學,開光點眼,靈骨塔位選擇,夫妻塔位選擇,塔位選擇,塔位風水,塔位方位,塔位座向,塔位如何選擇,火化進塔,火化撿骨,火化樹葬,花葬,海葬,骨灰進塔注意事項,進塔儀式,進塔擇日,撿骨火化進塔,靈骨塔風水,靈骨塔拜拜,靈骨塔掃墓,納骨塔掃墓,陰宅風水,陰宅風水方位,陰宅風水禁忌,陰宅鑑定,陰宅風水鑑定專家,安神位,神靈鑑定,神像退神,祖先牌位鑑定,往生者靈位鑑定,祖先問題,工廠辦公室風水,住家風水,卡陰處理,淨宅驅鬼化煞,陰宅風水鑑定,堪輿權威,神鬼專家

清明節掃墓,尤其先人的骨灰罐在靈骨塔,我們要如何拜,才會拜到先人 

    清明節將至,掃墓應該注意什麼?

    首先要"擇日",如果預定在"清明節"當天去掃墓則沒有禁忌。否則應擇農民曆宜忌欄內有寫宜"成除服"或"進塔"、"安葬"且不正沖自己的日子。

    另親人往生後第一次掃墓者(土葬、進靈骨塔位,都算)屬"新墳",應在"春社日"之前去掃墓。今年(民國108年)"春社日"在農曆2月16日。

    每年掃祭墓日期、時辰,可點閱:常見問題--特D.清明節將至,新墳與舊墳應何日期去掃墓、祭墓、祭祀先人?

    其餘應準備供品祭拜重點,請點閱:常見問題--76.清明節將至,新墳何時掃墓?舊墳何時掃墓?如何掃墓?家中又要拜什麼?

※※※※※※※※※※※※※※※

    到達墓園掃墓應該注意什麼事項?

    1.要走到自己先人墳墓之前,若須經過別人的墳墓時,可以走過墳墓前面的墓埕,或走過墳墓外圍的矮牆,不可以直接從別人的墳墓上走過去。

    2.別人的墓碑有的鑲嵌著墓主的照片,不可討論墓主的長相、姓名。

    3.出門不便,若有"內急"須要找地方,找到地方時,應先打招呼:《抱歉!請先讓一下。》,才開始。

    4.祭掃自己先人之墳墓時,不要到處亂逛,不要説不得體之話語,以免被祂人捉弄。因每一墳墓中,有我們看不見的空間。甚至祂們還會探頭出來看,看是什麼人過來!或看你們在做什麼!

    5.若怕被祂們捉弄,亦可帶避邪之物;一般可用紅包袋,裝一些淨香粉與芙蓉葉、艾草葉或榕樹葉亦可,出墳場後即可丟棄。或者在回程時,可先到當地大廟上香致意,耽擱個5~10分鐘過過氣再回家。

    6.掃墓焚燒紙錢時,須注意安全。最好帶一些水,待紙錢焚化後,可用水將火苗澆熄。

    7.掃墓完成後,應將所有垃圾帶走。

    8.掃墓時除上列7點外,最重要是要檢查墳墓的完整性,是否有地方破損或裂開。尤其墓埕決不可破裂、出水口不可阻塞、墓碑亦應小心檢視有無裂痕;還須仔細觀看週遭環境,是否有覺得變動,尤其如果有人增建墓屋或有新墳,他們的尖角或高度,是否讓您站在墓碑前看起來不舒服。

    若有以上各點,應儘快請人修復,或請信得過的風水地理師鑑定,有無沖犯家人。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