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17.合爐的意義!對年、神主牌位、祖先牌位、除靈、作巡、安公媽龕、併爐 首頁 > 常見問題 > 117.合爐的意義!對年、神主牌位、祖先牌位、除靈、作巡、安公媽龕、併爐

合爐的意義!對年,神主牌位,祖先牌位,除靈,作巡,安公媽龕,併爐,神主牌位鑑定,神主牌位招魂,往生牌位,往生者牌位,祭拜往生者,剛過世牌位,往生者招魂,神主牌位安置,往生者衣服,往生者蓮位,往生者牌位供奉,臨時牌位,往生者神主牌位,靈位牌,靈位香火袋,靈位祭拜,安奉靈位,神主牌,安靈位,靈位暫厝,靈位鑑定,靈位祭拜,香火袋,香火籃,香火牌,往生者香火袋供奉,香火袋放靈骨塔,往生者香火袋安置方式,過世未滿一年拜拜,過世未滿一年掃墓,過世未滿對年拜拜,新亡者祭拜,忌日拜拜,忌日可以提前拜嗎,對年,合爐,對年祭拜方式,對年祭祀,合爐儀式,合爐注意事項,合爐祭品,風水地理,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靈學,神像開光,佛像開光,神像靈學,開光點眼,安神位,神靈鑑定,神像退神,祖先牌位鑑定,神主牌位鑑定,祖先問題,祖先牌位退靈,工廠辦公室風水,住家風水,鬼壓床,卡陰處理,淨宅驅鬼化煞,陰宅風水鑑定,風水命理,堪輿權威,神鬼專家

習俗上幽冥界有十殿閻王的說法,而往生者從過世以後,就是須經過十殿閻王的審判 

    現在我們就來談談『合爐』,什麼是『合爐』?有人說『併爐』也對!就是把原本兩個以上分立的香爐,合併成一個。『合爐』這個名詞,一般是說:往生者"對年"之後,將神主牌位、香爐與祖先牌位、祖先爐,透過一些簡易的儀式合祀。也就是『除靈』。

    在更早以前,『合爐』習俗都在往生者過世滿三年後舉行;而現代人多在"對年"後擇無沖無煞的日、時『合爐』。

    以前為什麼是三年才『合爐』?

    因為習俗上幽冥界有十殿閻王的說法,而往生者從過世以後,就是須經過十殿閻王的審判;因此,這十殿閻王的審判期正好依序附會在往生後的十次祭典上。每當祭拜往生者時,須另備香爐、牲醴、金紙,敬供十殿明王,祈求十殿明王寬恕亡靈,讓亡靈能順利過殿,因此俗稱為『過王』。

    這十次祭典計有:往生後七天一次的『作巡』:1.頭巡--過--第一殿秦廣王。 2.二巡--過--第二殿楚江王。 3.三巡--過--第三殿宋帝王。 4.四巡--過--第四殿五官王。 5.五巡--過--第五殿閻羅王。 6.六旬--過--第六殿卞城王。 7.滿巡--過--第七殿泰山王。再來8.百日祭--過--第八殿都市王。及9.小祥祭(即"對年祭")--過--第九殿平等王。與10.大祥祭(即"三年祭")--過--第十殿轉輪王。
  
    現代因工商業發達,生活環境、步調緊湊,已少有人家在往生親人過世滿三年後才舉行『合爐』的。大部份都在"對年"後另擇適合的日、時『合爐』。有人可能會質疑:「往生親人往生後未滿一年,可以『合爐』嗎?」往生後未滿一年是不宜『合爐』的,原因就是往生者的靈魂,喪氣尚未乾淨,不宜入住祖先牌位!

    而"對年"後『合爐』,往生親人的靈魂就真的有進入祖先牌位嗎?

    在標準的狀況下,往生親人的靈魂肯定能進入祖先牌位內!《何謂:標準的狀況下?就是:祖先牌位內確定是自家祖先靈入住;神主牌位上也是往生親人的靈魂。》

    但我們執業以來,所有服務過的客戶,家中有供奉祖先牌位者,我們未曾見過原先供奉的祖先牌位是由客戶自家的祖先靈入住!都是由外來的孤魂野鬼入住!《主要原因可點閱--常見問題--89.安公媽龕的意義/家中供奉祖先牌位的意義》因此,雖然神主牌位是往生親人的靈魂,但因祖先牌位已被外來的孤魂野鬼所佔據,在『合爐』之後,往生親人的靈魂仍是無法進入祖先牌位的。反而因往生親人的神主牌位被撤除,致使讓往生親人的靈魂無所依,而成孤魂野鬼!如此,所做的『合爐』儀式,反倒變得一點意義都沒有!(可是習俗上大家都仍是如此做?!)

    這也就是新客戶來電時,若只要做:幫往生親人『合爐』的服務,我們無法幫忙的原因!真是很抱歉!

    因為明明看到祖先牌位內不是客戶的自家祖先靈!也明明看到在神主牌位上客戶的往生親人無法進入祖先牌位!但卻要說:『合爐』圓滿完成!如若看不到鬼神也就算了!但吳老師就是明明看到,客戶往生親人的狀況!如何說:『合爐』圓滿完成?如此欺騙客戶的行為我們實在說不出口!

    因此只好在【收費標準】網頁內,[祖先牌位分火/合爐]欄內註明:{合爐部份對新客戶抱歉!無法做此單一項目服務合爐/祖先牌位非由我們的觀世音菩薩請祖先靈者,恕無法作合爐的單項服務。}

    如果須要幫往生親人『合爐』的新客戶來電時,能接受從鑑定祖先牌位內是否是自家祖先靈做起,我們當然樂意服務!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