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35.親人往生,做什麼樣的法事對親人最有幫助?藥懺法事、煎中藥、藥師經 首頁 > 常見問題 > 135.親人往生,做什麼樣的法事對親人最有幫助?藥懺法事、煎中藥、藥師經

藥懺法事,煎中藥,藥師經,超渡,超渡祖先,超渡倒房祖先,超渡冤親債主,超渡嬰靈,超渡法會,超渡經文,超渡祖先牌位,超渡祖先法會,神主牌位鑑定,神主牌位招魂,往生牌位,往生者牌位,祭拜往生者,剛過世牌位,往生者招魂,神主牌位安置,往生者衣服,往生者蓮位,往生者牌位供奉,臨時牌位,往生者神主牌位,靈位牌,靈位香火袋,靈位祭拜,安奉靈位,神主牌,安靈位,靈位暫厝,靈位鑑定,靈位祭拜,香火袋,香火籃,香火牌,往生者香火袋供奉,香火袋放靈骨塔,往生者香火袋安置方式,過世未滿一年拜拜,過世未滿一年掃墓,過世未滿對年拜拜,新亡者祭拜,忌日拜拜,忌日可以提前拜嗎,對年,合爐,對年祭拜方式,對年祭祀,合爐儀式,合爐注意事項,合爐祭品,往生蓮花,往生咒,風水地理,陽宅風水,陽宅鑑定,風水靈學,神像開光,佛像開光,神像靈學,開光點眼,安神位,神靈鑑定,神像退神,祖先牌位鑑定,神主牌位鑑定,祖先問題,祖先牌位退靈,工廠辦公室風水,住家風水,鬼壓床,卡陰處理,淨宅驅鬼化煞,陰宅風水鑑定,風水命理,堪輿權威,神鬼專家

做對的藥懺法事、做足夠場次的藥懺法事,才是對往生親人最大的幫助 

    親人往生,陽上人哀傷心痛;但接下的喪事處理更是千頭萬緒,讓人不知如何處理。

    還好,現在有殯葬業者一路引導協助,已不再令人手足無措。因此,對殯葬業者的選擇就變得益發重要

    而大部份信仰佛、道教人士喪禮的儀式其實是比較偏向於佛教;但儀式比較偏向於佛教,是否就如經文上說的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答案是:「根本不可能。」就算你篤信佛教,吃齋唸佛一輩子,甚至出家當"比丘、比丘尼",也不可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當然,你現在肯定不會相信本人說的話!但總有一天你會知道本人所說的「不可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事實!可是,到時候你已經無法為本人按「」了。

    不管是信仰佛教、道教甚至任何宗教,"喪禮的儀式"真的只是儀式而已,是演給活人看的戲碼。(因為就算儀式真的可以引導入地獄的第1魂,我們也看不到。)

    但唯有儀式中做"藥懺"的部份,依我們的觀世音菩薩吳老師看見的,確實對先人是有助益的

    為什麼說:「做"藥懺",對先人是確實有助益的。」?

    因為我們的觀世音菩薩吳老師看到先人的靈魂(指神主牌位上的第2魂),在經歷幾次的"藥懺"儀式後,生前的病況已漸漸消失不見了;先人的靈魂轉變成健康的模樣。

    因此,不論你的先人往生後"作巡"(作七)的次數是幾次?我們建議應該以先人在世時,身體的健康狀況,來決定做"藥懺"的次數。通常先人因病過世(或有病過世、或帶病過世),至少須做3次藥懺

    我這裡所說的"藥懺",如果只是請佛教的比丘、比丘尼用唸"藥師經"經文所做的"藥懺"是無效的。

    而是在做"藥懺"的儀式前,先拿煎藥罐子裝一帖中藥用"炭火煎",煎好的湯藥在儀式中陸續倒出來;第1杯(碗)倒快一點,先端到先人的神主牌位前給先人的靈魂喝;第2杯、第3杯(碗)…等陸續端去給先人的靈魂喝;藥湯端到先人的神主牌位前時,要小聲的告訴先人:「○○,藥ㄚ要喝下去,身體的病就會好。」提醒先人一定要喝湯藥,如此才有作用。(先人的靈魂真的有拿湯藥起來喝,只是你看不到而已。)

    當然,事前須先確認神主牌位上確實是先人的靈魂;否則,藥湯是端給神主牌位上不認識的鬼靈喝。先人沒喝到藥湯,"藥懺"就白做了。

    還有,藥罐子裝一帖中藥,一定要用"炭火煎",才能將中藥的成份煎出來,就像我們平常在煎中藥的樣子。如果便宜行事,用熱開水沖泡中藥!中藥是不會出味的!依我們的經驗,先人是不會端起來喝的!先人沒端藥湯起來喝,做這"藥懺"就無效。

    附註:本人所說的"藥懺法事"是指依照古例習俗所做的"道士壇"或"師公壇"【"道士壇"是指做法事時,內壇所掛的畫像為三清道祖,屬"道教科儀",為正統的道教法事。"師公壇"是指做法事時,內壇所掛的畫像為三寶佛,屬"佛事",雖稱"佛事",卻不是佛教的法事,一般稱為「釋教」。】。但如果為往生者所做的"法事",是請出家的僧尼法師或請在家的師兄姊誦經、唸佛、助唸,對往生者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再來,如果請佛教的比丘、比丘尼用唸"藥師經"的儀式,再加上拿藥罐子裝一帖中藥用炭火煎,煎好的湯藥在儀式中陸續倒出來,端到先人的神主牌位前給先人的靈魂喝!到底這樣的組合是否也有效,可能須要有心人去試一試,再請我們去確認。但是我曾經請問觀世音菩薩,菩薩給我的答案是:「無效,因為儀式不同。」

    可回點上一個說明:常見問題--134.先人剛過世,我們首要能為先人做的工作是什麼?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