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38.供奉祖先牌位、孝乃是人類一切善的根本、祖先牌位退靈、招集祖先靈 首頁 > 常見問題 > 138.供奉祖先牌位、孝乃是人類一切善的根本、祖先牌位退靈、招集祖先靈

祖先牌位退靈,祖先牌位祖先靈鑑定,祖先牌位鑑定,祖先靈鑑定,祖先牌位,安祖先牌位,安公媽龕,祖先牌位退靈,祖先牌位如何拜,祖先牌位安置寺廟,祖先牌位招祖先靈,祖先卡陰,祖先干擾如何處理,處理祖先問題費用,祖先牌位分家,祖先牌位影響,安祖先牌位,請回祖先靈,召請祖先靈,安祖先公媽龕的儀式,安祖先牌位禁忌,安祖先牌位注意事項,安祖先牌位老師,安公媽注意事項,拜祖先,拜祖先牌位,拜祖先金紙,拜祖先日期,拜祖先時間,祖先牌位遷移靈骨塔,祖先牌位安置禁忌

倘若當時孔子也能看得見"鬼神",想必孝經的這一段內容將會完全改觀

    有人認為:「家中供奉祖先牌位,就是"孝"的表現!而"孝",乃是人類一切"善"的根本,怎能將祖先牌位退靈!」

    沒錯!"百善孝為先",家中供奉祖先牌位,是"孝道"的表現!孝經,喪親章第十八,子曰:「孝子之喪親也˙˙˙˙˙為之宗廟,以鬼享之;春秋祭祀,以時思之。」意思是:「孔子說:『一個孝順父母的子女,如果一旦父或母過世了˙˙˙˙˙在喪禮完成後,可以為父母建立宗祠、家廟,使父母的靈魂有享受祭禮的處所,我們得以用祭祀鬼神的禮儀,祭祀父母;春、秋兩季祭祀父母,讓我們可以時常思念父母。』藉以表達我們慎終追遠、不忘親恩的意思。」

    而現代要「為之宗廟」建立宗祠或家廟,並非一般人做得到的事!所以,在家中供奉祖先牌位成為最佳且簡易的取代方案。

    當然,孔子的立意與方法是正確的!但孔子卻萬萬沒想到,「為之宗廟」後,入住宗廟的卻是不認識的孤魂野鬼,而不是自己的父母親人!

    倘若當時孔子也能看得見"鬼神",想必孝經的這一段內容將會完全改觀。

    我們就是因為有我們的觀世音菩薩吳老師的幫忙,不但看得到"鬼神",更能分辨出祖先牌位內是否是客戶的祖先靈,也才有能力處置這些孤魂野鬼。

    而我們在家中供奉祖先牌位,就是本著"慎終追遠、不忘親恩"的意思。目的也是希望我們的父母長輩在過世後,得以有一個安穩的地方居住,讓我們陽上子孫得以適時祭祀之。

    卻不知,豎立祖先牌位時,仍然須要"請有能力的人"將我們的祖先靈們招集過來;否則,只是將祖先名諱寫入祖先牌位,就請上神桌祭拜,祖先牌位內肯定會由外來的孤魂野鬼入住。

    既然我們知道家中供奉的祖先牌位內不是自家祖先靈,我們不要拜了,將祖先牌位退靈,有何錯誤?那裡不孝?

    家中供奉由孤魂野鬼入住的祖先牌位,而讓自己的祖先靈在外面流浪,這樣算"孝順"嗎?應該是"好笑"吧!

    有人說:「家中祖先牌位不拜了,應擲筊求聖杯後,送到靈骨塔安置、送到菜堂安置、或送回本姓宗祠安置!」

    但如果我們能知道家中供奉的祖先牌位內不是自家祖先靈,我們又何須花錢將祖先牌位送到靈骨塔、送到菜堂、或送回本姓宗祠?每年三節、五節還須花錢參加法會,自己的祖先卻得不到一丁點的好處!你覺得這樣有意義嗎?

    「向祖先牌位擲筊求聖杯?」這就好像我們家中住進了一群流浪漢,我們要趕他們走,還要問他們願不願意,高不高興!這樣的做法對嗎?合理嗎?

    我們知道家中供奉的祖先牌位內不是自家祖先靈,將祖先牌位廢除不要拜了,反而是省時、省事、省錢的最佳方式!

    因此「供奉祖先牌位,孝,乃是人類一切善的根本,怎能退靈!」這句話是須要確認祖先牌位內的靈魂確實是自家祖先靈。如果「祖先牌位內不是自家祖先靈」,退靈不要拜,反而是最正確的處理方式!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