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應隆,風水地理,陽宅鑑定,神像開光安神位權威,風水,靈學,陰宅,陽宅,堪輿專家,風水泰斗
正在加載......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服務專線:

 0937-948-078

(02) 8286-6899

分類清單
點擊搜尋《毛應隆風水命理靈學研究中心》網頁,若出現【錯誤】訊號,則為舊路徑。請選擇新路徑的搜尋標頭點擊進入網站。

154.先人往生後必須注意的事項、親人剛往生家屬應該注意的重要事項 首頁 > 常見問題 > 154.先人往生後必須注意的事項、親人剛往生家屬應該注意的重要事項

 
 
 
 
一、親人剛往生時,家屬應該注意的重要事項:

    

  (一)、一般往生者應該注意「衣著問題」、「招魂立靈位問題」:

     一般往生者是指「在家中往生者」,也包括「從醫院留最後一口氣回家嚥氣者」。

     習俗順序簡單的說就是打水床,然後靜置8小時,招魂入靈位、立靈位,幫往生者沐浴更衣,遺體送殯儀館冷藏室冰存。(太細的細節因各地略有差異這裡不提。)

 

     這其中「沐浴更衣」的順序排位及「招魂立靈位」的時間點比較會有問題!

     會有什麼問題呢?

     因為親人往生後,約4小時第一魂會脫離遺體,再約經過4小時後第二魂也會脫離遺體(也就是在死亡後8小時,第二魂會脫離遺體。)但這兩位脫離遺體的第一魂與第二魂,靈魂身上所穿的衣服就是當下往生者遺體上所穿的衣服。

     因此要注意,如果往生者遺體上只穿著貼身衣褲或者是醫院病患的服裝,甚至赤裸著上半身或下半身,或有任何的插管,親屬應該盡快(4小時以內)幫往生者著裝、換裝、拔管,好讓其第一魂與第二魂在脫離遺體後,衣著是整齊的,才不至於讓亡者的第一魂回到地府及第二魂在人間靈界只穿著貼身衣褲、或者醫院病服,甚至裸露著身軀、插著管線。

 

     至於「招魂立靈位問題」就是計算親人斷氣8小時,在遺體旁招魂(就算是遺體已送到殯儀館也需要在遺體旁招魂,尤其招魂的時間點很重要。)如果往生者是在家中斷氣的,一樣8小時要在遺體旁招魂,把第二魂招請到臨時的神主牌位上安坐。

 

  (二)、意外身亡者或自殺身亡者應注意「招魂立靈位問題」:

     意外身亡者與自殺身亡者應確認往生者是「當場立即死亡」,還是緊急送醫院後,經醫院醫師、護理師「急救無效」後,才斷氣往生的。(自殺身亡還分為往生狀況是趨近「一般往生」還是「意外往生」,處理方式不同。)

     1.如果是「當場立即死亡」者,就必須到事發地點招魂。

     2.如果事發之後,意識仍是清楚的,只是緊急送醫院經醫師、護理師「急救無效」後,才斷氣往生的,就如同上列「(一)、一般往生者」的處理方式處理。

     3.如果是「當場昏迷」一直沒醒過來,送醫院經醫師、護理師「急救無效」之後才宣判死亡,甚至昏迷送加護病房也一直都沒有醒過來,經過幾天才過世的,代表第二魂也離開遺體了,這樣就必須判斷往生者的第二魂到底是在事發現場,還是在醫院裡面,招魂就必須到對的地方招魂。

 

  (三)、臨時神主牌位(靈位)上靈魂的確認:

         不論先人是意外身亡、自殺身亡或一般往生。在招魂後,最正確的做法就是先做「臨時神主牌位(靈位)上靈魂的確認」,以確定現在在神主牌位上的靈魂確實是往生親人的靈魂!如此,我們為往生親人靈魂所做的藥懺法事才不會白費。

 

    請點閱【案例探討】
 
 
 
 
 
              上一篇案例目錄下一篇




 


         TEL:0937-948078  (02)8286-6899  FAX:(02)8286-6898 E-mail: service.mao168@gmail.com

 

    

毛應隆 風水、命理、靈學 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侵權必追訴法律責任;網站內容如須引用或轉載,請徵求本人同意,並登明出處。    

陽宅鑑定陽宅選吉屋陽宅開運造局陰宅鑑定陰宅土葬尋龍擇吉地陰宅安葬風水地理靈骨塔擇吉位地理風水撿骨進金

進金吉葬神像開光入神神位安座改名字宮壇神像開光/安座一般擇日嬰兒命名改名公司取名嫁娶合婚/擇日嬰兒造命/剖腹擇吉